logo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中国社会科学院林跃勤研究员应邀莅临我院做学术报告

时间: 2019-11-11来源:

20191111日下午,“校庆110周年系列讲座9:紫荆学术论坛第132期”在我院602会议室举行,讲座由副院长谭莹教授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国际二部主任林跃勤研究员为主讲人。


本次报告的主题是“大国关系管控与中美经贸关系前瞻”。林跃勤研究员从大国关系及其管控、中美贸易摩擦发展情况、中国应对贸易摩擦基本方略、中美关系前景等4个方面对中美经贸关系进行了详细论述,并就此提出高度重视、做好战略规划、合理应对、扩大联合阵营、强化内功、知己知彼等6点总结性建议。现场师生积极参与讨论,会场气氛活跃。


会后,林跃勤研究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详细耐心地解答了老师与学生们提出的问题。

 

 

报告人简介:

林跃勤,男,圣彼得堡大学经济系毕业,经济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国际二部主任,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硕士生导师及MBA导师,兼任中联部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理事、中国新兴经济体研究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会常务理事等。 并兼任浙江大学、云南财经大学等多所大学客座教授、特约研究员。近年,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多个中央部委重点课题等多项,参与国家重大规划课题、国务院委托课题等多项,一些成果受到中央主要领导批示。发表论文60余篇。主编(合著)、翻译出版著述10余部。主编《新兴经济体蓝皮书》(金砖国家发展报告)系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