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主题教育  树理想,重品行,守纪律

树理想,重品行,守纪律

团支书座谈会 | 砥砺青春,团聚青年

时间: 2018-12-11来源: 未知

    为了让新生团支书更加了解团支部的工作,由经管团委组织筹备的团支书座谈会于10月25日中午在教四202顺利召开。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李鎏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活力在基层”校级项目获奖团支部的团支书——16经济10团支部的江颖颐同学向与会者进行了经验分享。她首先介绍了其团支部的基本情况以及“活动在基层”活动的相关设计。随之,她着重指出团日活动应充分发挥同学的主观能动性,提高参与感,并在经验介绍的最后放映了其所在团支部录制的“强国一代有我在”的MV。


     随后,开始老师与新生团支书的座谈。老师首先着重强调了团日活动的思想政治性要求,并就基础团务、智慧团建、团支部工作规定和团支书职责清单等相关内容与在座团支书进行工作交流;老师还以暑期开展的“青春走读中国”项目为例,与同学们着重针对团日主题设置、思想引领要求、实践体悟方法等内容进行详细探讨;最后,老师要求各支部以团员身份意识教育为抓手,进一步激发支部同学的团员荣誉感、支部主人翁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展现出基层团组织活力和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通过本次团支书座谈会,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思想和工作交流,帮助广大团支书提升了思想政治意识,进一步明确了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和实践锻炼等方面的工作要求。定期举行的团支书座谈会搭建起了老师和学生团干的实效沟通平台,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团组织活力,不断强化了基层学生团干部、团员的责任担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