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我院全面扎实推进2019年国家基金申报

时间: 2018-12-10来源: 未知

为做好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我院从2018年第一学期开学伊始就通过各种渠道发动全院教师做好申报准备工作。

首先,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申报工作。学院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2019年国家级课题申报组织动员工作。12月5日下午,学院又专门召开国家级课题申报动员会,学院党委书记王长明主持会议,学院院长万俊毅教授亲自做动员讲话,他对国家级课题申报的重要意义及其学校、学院的相关规定做了详细说明,要求所有具有申报资格的教师都要努力申报;会后,学院主要领导又对少数还没有决定申报2019年国家级课题的老师进行了专门动员和面对面交流。

其次,采取各种方式和渠道激发教师的申报意愿。学院学科建设办公室提前做好对全院教师申报意向摸底工作,将有资格申报的老师名单提交全体院领导及其所在系领导,做好申报意愿登记与通报工作。

最后,想方设法帮助教师提高申报质量。一方面,学院利用一切可能的机会,邀请院内外专家通过多种方式指导老师做好申报选题润色及申报书的修改完善。另一方面,邀请院内外专家做申报辅导。12月4日,由学院分管副院长罗明忠教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主持人文晓巍教授为师生做了“浅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的辅导报告。

      接下来,学院还将继续跟踪做好2019年的国家级课题申报工作,力争取得新的突破。

(图文  董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