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南方plus】聚焦40年农村改革,关注农业高质量发展——广东省农村经济学会年会在广州召开

时间: 2018-11-22来源: 南方农村报

    11月21日,“深化农村改革 促进乡村振兴”学术研讨会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办。

    本次会议由广东省农村经济学会主办,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广东科贸职业学院和广东农村研究院承办。中国农业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农业大学原校长柯炳生、广东省政府原副秘书长颜学亮、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江毅、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焦方太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广东省农村经济学会会长、广东科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耿静超主持。参加本次研讨会的还有来自广东省社科院、广东省农科院等单位代表及相关农业院校学生。

    研讨会上,我院院长万俊毅教授就“如何定义和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发言,他借用了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谈到的“六高”要求——产品质量高、产品效益高、生产效率高、经营者素质高、国际竞争力高、农民收入高并从“五年规划”视角来考察了中国农业从量到质的演进过程,同时,用中国农业全要素生产力指数来分析中国农业发展质量。万俊毅教授指出“五年规划考核制度对农业高质量发展有积极的推动作用,要强化五年规划的引导。”


    南方+、南方农村报记者喻淑琴  实习生 陈秀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