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主题教育  树理想,重品行,守纪律

树理想,重品行,守纪律

红色之旅|红色之行怀先烈 军训教官铸军魂

时间: 2018-08-13来源: 未知

7月20日,华农军训教官团经管中队暑期三下乡“党徽熠熠”实践服务团一行前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中共三大旧址纪念馆和黄埔军校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这些革命圣地记录了革命人士的铮铮铁骨和无悔青春,他们为国家发展奉献了青春乃至生命。经管中队队员们回顾了党的光辉革命历程,学习了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表达了对革命先驱的由衷敬意,并励志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1.jpg

7月21日,经管中队来到了河源龙川苏维埃政府旧址黄克小学。罗军副书记为队员们讲解了黄克的英雄事迹并带领大家瞻仰了黄克的半身铜像和墓碑,以此为契机鼓励队员们要传承红色基因,学习革命先辈精神,继续奋斗,服务社会,敢于担当,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此外,经管中队队员们对黄克小学进行了卫生打扫工作,并为暑期留校同学表演擒敌拳,展现教官风采。

2.jpg

7月22日,经管中队来到梅州大埔县三河坝战役旧址,学习革命先烈的光荣战斗历程。三河坝战役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一南昌起义部队入粤后的一次激烈战斗,纪念馆重现了“没有三河坝战役,就没有井冈山会师”的历史进程。在烈士纪念碑下,队员们面向党旗进行宣誓,以坚定的爱国强军信念迎接“八一”建军91周年。罗军副书记鼓励大家要学习敢于打硬仗,不畏牺牲的精神,在中华民族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关键时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31.jpg


7月23日,经管中队到梅州叶剑英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通过观看图文、多媒体电影等方式,队员们进一步了解了叶剑英元帅在中国革命和建设中所建立的丰功伟绩,学习其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事业矢志不渝,对党、国家和人民无比忠诚的崇高精神和品德。此外军训教官团在纪念馆前齐唱军歌,奏响红色基因传承的时代强音。罗军副书记对队员们指出,同学们不仅要学习当时的革命进程,还要进一步加深对中国共产党党员不畏牺牲、英勇奋斗革命精神的认识。

4.jpg

习近平总书记于五四青年节前夕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中强调: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广大青年要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暑期下乡彰初心,党徽熠熠忆先烈。华南农业大学军训教官团经管中队“党徽熠熠”实践服务团此次通过暑期三下乡活动深入革命老区,缅怀革命先烈,深入学习老一辈革命精神,学习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感悟党史上的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文化,铸造新时代下爱国精神与钢铁军魂,不断增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拥护和爱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用青春梦去激扬中国梦,争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