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主题教育  树理想,重品行,守纪律

树理想,重品行,守纪律

我院师生党员前往深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18-05-13来源: 未知

为弘扬改革开放精神,坚定“四个自信”,5月12日,我院党委副书记罗军带领全体辅导员、学生党支委以及党务工作室主要学生干部前往深圳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主题党日活动。

 

学深悟透: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

    在途中,各党支部代表接力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通过交流学习,参加人员了解到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以及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历史贡献。他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马克思主义的命运早已同中国共产党的命运、中国人民的命运、中华民族的命运紧紧连在一起。他们认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必须坚持不断学习马克思主义原理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讲话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感知历史:走进改革开放历史长河

    抵达深圳后,全体成员先后对深圳蛇口改革开放博物馆、深圳博物馆等展点进行参观学习,重温深圳的改革开放历程。农经本科生党支部党员为参加人员进行导讲。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真切感受到袁庚等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为深圳改革开放艰苦奋斗的胸怀气魄和“勇于拼搏勇于创新”的拓荒精神。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服务宗旨,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去感动他人,用自己的一举一动去报效祖国。

 

 

发声亮剑:“我是党员向我看齐”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以“我是党员向我看齐”为主题题,在朋友圈中即时分享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所见所想所悟。经济第一本科生党支部廖嘉琪在分享中谈到,历史和实践都证明改革开放是正确的选择,没有当初的改革,就没有今天的中国奇迹。农经本科生支部卓依在分享中指出,深圳跨越性的发展,离不开那些“敢闯敢试”的优秀党员,正是他们的不屈不挠,为深圳改革开放杀出一条血路。经济第二本科生党支部的陈炜福在分享中谈到,改革开放,自处前沿,我们需立时代之潮头,发思想之先声,承生民之热望,担社稷之殷忧。

 

 

  据悉,我院每学期围绕不同的主题,由辅导员党支部带领学生党支委、党务学生干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暨户外拓展主题党日活动。我院党委副书记罗军表示,此次活动结合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时代背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旨在通过现场体验的方式,让大学生党员更加深刻地认识我国改革开放的历史和发展进程,教育引导大学生党员更加坚定“四个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