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主题教育  树理想,重品行,守纪律

树理想,重品行,守纪律

五四|青春正当时 青年大学习

时间: 2018-05-05来源: 未知

54日,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和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了一系列“青春正当时 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活动。

上午,经管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团学骨干代表在思创园及经管院楼集中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集体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图2332489091072449890

中午,经管团委在经管院楼召开2016级、2017级团支书座谈会。会议伊始,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对青年提出的四点希望:“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是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图3

 

随后,与会团支书就团支委职责清单、班团一体化建设、团支部工作手册和团支书工作台账等基础团务主题开展了专题讨论;并就“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活动进行了具体的工作探讨,着重强调各团支部应把握时代主题,使团日活动成为“青年大学习”的重要载体。

图4

最后,“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2015级农经丁颖班的团支书进行了经验分享,鼓励团支书们扎实做好基层团组织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与团支委相互配合,团结一致,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好支部工作的开展。

            

图5

通过此次座谈,团支书们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团支书在团支部建设中应当有责任、讲规矩、勇担当,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增强。期待在以后的基层团支部工作中继续努力,涌现出更多的优秀团支部。

据悉,当天广东高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代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和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中山大学举行,经管团委副书记叶文敏同学代表我校参加了座谈学习并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想。

每一次小小的努力与尝试,都是一次进步,关键看你的内心是否有这样一团“信念”之火,愿意让更多人看到希望之光。这是我们青年人应有的理想信念,也是一种需要常怀揣在心中的大爱情怀。这就是我对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讲到的“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的一些启发与感悟。——叶文敏

图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