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华南农大万俊毅教授与华南师大彭璧玉教授应邀前往嘉应学院讲学

时间: 2018-05-01来源: 未知

5月22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彭璧玉教授、华南农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万俊毅教授应邀到我校讲学。开讲前,邱国锋校长代表学校会见了两位院长,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情况,并就二级学院的建设和经管学科的发展问题与客人进行了交流探讨。随后,彭璧玉教授、万俊毅教授分别在国际会议中心作了学术讲座,经济与管理学院领导以及逾250位学生聆听了讲座。

彭璧玉院长以“经管专业创新型、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为题,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办学模式和特色,强调大学四年,不仅要学习专业知识和相关实践经验,更重要的是锻造自己的学习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后者是应该在大学里形成的核心能力。一个年轻大学生应该是永远充满朝气和热情的。毕业后考研和争取国家留学基金应该是一个比较好的努力方向。

万俊毅院长的报告主题是“五创融合的经管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他结合华南农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办学经验,提出知识、信念、技能、人格和思维等五位一体的创新人才培养理念,培养过程强调个性化培养、以学生为中心、主动探索学习、重视核心培养和聚集内外资源,打造国际化的师资队伍。

经管学院师生与两位院长进行了现场互动,对于每一个学生的提问,两位院长都分别作答,真挚坦诚的语言,循循善诱的指导,让同学们受益匪浅,现场互动热烈。

链接:万俊毅教授,经济学博士,博士生导师,现任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主持和参与国家级、省部级纵向项目和地方政府、大型企业委托项目等60多项,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我国农业经营组织的结构变迁与创新路径研究”、广东省高等学校高层次人才项目“广东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协同发展与农户利益保障研究”和“云浮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编制项目”等课题;出版学术著作4部;在《管理世界》、《中国农村经济》和Journal of Agricultural Economics等刊物上发表论文100多篇;主要研究方向为农业产业化、农业企业管理、农业组织结构与治理、食物生产组织与管理等;曾获省教育教学成果奖、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等奖励。

彭璧玉教授,管理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企业管理专业硕士点导师组组长,现任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招收博士后的研究方向为收入分配理论和产业组织理论。2000年以来,主持完成省部级科研课题9项,横向课题多项。出版专著3部、合著2部、词典1部。在《经济学动态》、《经济学家》、《学术研究》、《学术月刊》、《光明日报》等刊物和报纸上发表相关学术论文30多篇。2004年获得“南粤优秀教师”称号,2014年获得“广东省教学名师”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