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主题教育  树理想,重品行,守纪律

树理想,重品行,守纪律

【社区学习】第23期:亚洲聚集世界目光,博鳌再续繁荣之路

时间: 2018-04-30来源: 未知

今年四月,博鳌论坛在海南顺利举行。本次论坛提出了许多“博鳌方案”,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了巨大贡献。为了让大学生党员更全面了解和学习本次博鳌论坛的有关内容,党务工作室于2018年4月26日开展以“亚洲聚集世界目光,博鳌再续繁荣之路”为主题的社区党建课堂。经济第三本科生党支部和农经本科生党支部参与了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430190929_副本1.jpg

在第一环节“以史为鉴”中,经济第三本科生党支部和农经本科生党支部分别从经济、文化和政治、生态的角度对中国的发展历程进行描述。其中,农经本科生党支部通过分析中国的对外开放政策,以及环境理念的变化,展现了一幅“大美中国”的优美画卷。

微信图片_20180430190947_副本2.jpg

随后,进行的是“刨根问底”的环节,各支部结合国内状况与国际形势,分别从不同的主题深入阐释了博鳌亚洲论坛对于中国的重要指导作用。其中,经济第三本科生党支部围绕“改革开放”、“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三个要点展开论述,强调了中国正处于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局面。

微信图片_20180430191005_副本3.jpg

在第三个环节“观看视频”中,全体在座党员通过观看解读本次博鳌论坛的视频,了解到“博鳌方案”为个人、企业和国家谋得了不同的福利。

微信图片_20180430191014_副本4.jpg

之后,进入第四环节“合作共赢”。如今,中国与巴西之间的合作愈加密切。为此,经济第三本科生党支部和农经本科生党支部分别以中国外交官和巴西外交官的身份表达了他们“国家间合作往来促发展”的看法。除此之外,两个支部之间还进行了互相提问与解答,在交流中明白到中国与巴西在经济贸易中如何开展合作,走向共赢。

微信图片_20180430190941_副本5.jpg

最后,在“畅所欲言”环节中,各支部党员代表结合本次课堂内容,谈到了作为大学生党员应如何响应博鳌论坛对个人、社会的要求。通过此次会议,各支部党员对博鳌论坛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并认识到将“博鳌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重要性。

微信图片_20180430200451_副本7.jpg

会后,两支部及工作人员进行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180430190959_副本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