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主题教育  树理想,重品行,守纪律

树理想,重品行,守纪律

《大学生党员的初心与使命》第24期社区有约座谈会

时间: 2018-04-29来源: 未知

428日,经济管理学院第24期社区有约在启林南思创园顺利开展,其围绕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本次座谈会主讲人王长明书记和罗军副书记为党员师生们关于党员的自身建设和一些时事热点事例问题进行解疑答惑。

图1:社区有约主题.JPG

王书记与大家重温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高校师生,要结合实际情况来学习,充分理解其内涵,把十九大报告精神贯彻到学习上,生活上,工作上。也再次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路上放飞梦想,谱写人生的华章。

图2:王书记分享经验.jpg

作为新一代高校学生,特别是党员同志,是大学生的优秀者,先进者,更应该牢记自己的初心,要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党的最高理想。我们既是建设者,也是成果的享受者。

图3:同学们认真听讲.jpg

座谈会上,同学们与书记们进行了深入的讨论,积极地提出了的一些关于现阶段学院党组织建设存在的问题以及其他相关问题——步入工作岗位后,如何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入党后各活动积极性降低了,怎么办?面对网络键盘侠,作为党员该如何应对?想参加西部建设计划,但家人不同意,如何是好?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职责与定义不清晰,缺少对时政热点的了解,如何应之?等等问题。书记们耐心地对问题一一进行剖析,提出了自己的一些建议与要求。

图4:王书记替学生解答疑问.jpg

书记:作为党员,在工作中,要对自己有严格要求,要愿意带领群众工作,这不仅是对自己的约束,也是给群众做示范。党员还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当初写入党申请书的时候就要清楚为什么要入党。理想信念,是党员精神上的钙,信念坚定骨头就硬;没有理想信念或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缺钙,就会软骨。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坚决维护党的一切利益,对那些抹黑党的言行,要有勇气抵制。党组织的建设靠每一名党员自身的建设,党员要不断地学习、了解时政热点,不断提升完善自己,还要互相监督。还要加强教育,加强对党员的管理,使党员政治立场更加坚定,不忘初心,为实现党的伟大理想奋斗不止。

图5:王书记独照.JPG

最后,王书记总结了三点个人体会,与大家共勉:

1.坚定理想信念,个人理想要与党的最高理想有机的相结合,作为党员,要为实现党的最高理想努力奋斗,即使过程漫长,也要坚定信念,相信党的理想目标定能实现。

2.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从思想认识上做起,从学习上开始,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国梦甘愿奉献一生。

3.提高综合素质,把远大理想与脚踏实地有机的结合起来,综合素质的提高比单独专业技能的提高显得更重要。要一步一个脚印地去做好每件事,充分利用新媒体,获取更多的资源,提高综合素质。还要培养“八个本领”、坚持“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