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主题教育  树理想,重品行,守纪律

树理想,重品行,守纪律

【社区学习】第22期:三个第一推动深化改革,城乡并进共创大美中国

时间: 2018-04-13来源: 未知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今年3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的审议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为了让大学生党员更全面了解创新与人才对新时代中国发展的重大意义,并将其与党员使命结合,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党务工作室于4月12日以“三个第一推动深化改革,城乡并进共创大美中国”为主题,在经济管理学院310室组织开展了社区党建课堂。经济第一本科生党支部和经济第二本科生党支部参与了此次学习。

在第一个环节“共商国是”中,经济第一本科生党支部通过介绍广东在经济、科技和吸引人才方面取得的成就并分析了其中的原因,形象地展示他们站在中国发展上对创新与人才的理解;经济第二本科生党支部则简析了“科技创新改革”“千人计划”等相关政策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推动作用,通过归纳总结得出对创新精神和人才引进的解读。

blob.png

随后,进行的是“角色扮演”的环节,经济第一本科生党支部代表扮演的是大学生村官的身份,他从国家政策和个人发展前景方面劝说小周下乡支教;而经济第二本科生党支部代表扮演的是支教老师的身份,她从支教目的与社会意义说服小周。经济第一本科生党支部和经济第二本科生党支部以“角色扮演,情景再现”的方式展现了农村的教育问题及大学生对下乡支教的偏见问题,从而端正大学生党员的支教态度和增强其使命感。

blob.png

之后,党员们观看了《解说习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的视频,聆听了会议上八位代表的发言,在座党员意识到创新精神的培养对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性。

近年来,中国经济发展取得很大的成就,但也存在很多问题。对此,在“指点江山”这一环节中,经济第一本科生党支部代表以进城务工人员的身份指出了农民工子女教育、住房和医保上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强调了要保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经济第二本科生党支部代表以民营企业老板的身份对民营医院在人才队伍、医德医风和志愿服务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详细地分析,总结出民营企业应抓住新形势的机遇,改进改良以更好地发展。

blob.png

最后,在“畅所欲言”环节中,党员们分享了参与此次党建课堂的收获。经济第一本科生党支部代表鼓励大学生多参加创新性活动以培养创新精神、好好学习专业知识以为国家做贡献;经济第二本科生党支部代表则号召大学生关注时政、不断学习并勇于实践。本次党建课堂让党员们受益匪浅,他们更深刻地了解所应肩负的使命以及明白了当务之急就是踏实学习,并将理论知识用于实践之中,于实践中锻炼思维和提升能力,促进自我全面发展。

blob.png

会后,两支部以及工作人员进行合影留念。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