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主题教育  树理想,重品行,守纪律

树理想,重品行,守纪律

【党建学思论坛第16期】我院党委书记王长明为学生党员宣讲卢永根院士先进事迹

时间: 2018-04-08来源: 未知

    为深入学习卢永根院士先进事迹,3月30日晚,我院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在经管院楼401报告厅组织第16期党建学思论坛。论坛由我院党委书记王长明为学生党员宣讲卢永根院士先进事迹。我院党委副书记罗军、全体辅导员与学生党员一同聆听了此次学习会。

 

    学习会伊始,与会人员观看了“2017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卢永根”的视频资料。随后,王长明书记通过卢永根院士破格晋升“华南八大金刚”、日常循环使用牛皮纸信封、留学有成后毅然归国服务祖国、请愿建立病房临时党支部坚持过组织生活、先党员后校长先校长后教授等故事,从工作和生活点滴,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卢永根院士的感人事迹。

 

    最后,王书记援引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卢永根院士向大学生所作的演讲《把青春献给社会主义祖国》,勉励学生党员自觉地把自己的前途和命运与祖国的前途和命运紧紧地联系在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