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主题教育  树理想,重品行,守纪律

树理想,重品行,守纪律

【社区学习】第21期:学习贯彻两会重要精神,续写国家大业新篇章

时间: 2018-04-06来源: 未知

近期全国两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与代表共商国事,就脱贫攻坚、政治生态、高质量发展、强军兴军、乡村振兴等一些重大问题发表重要讲话。“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吹响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嘹亮号角。

为了让大学生党员更全面地了解与学习全国两会内容,感受全国两会的重要精神,对国家政策有更深刻的思考与见解;更好地培养大学生积极响应国家时事、国家方针政策的党员意识,党务工作室特此召开以“学习贯彻两会重要精神,续写国家大业新篇章”为主题的社区党建课堂。工管第一本科生党支部、工管第二本科生党支部、工管第三本科生党支部、工管第四本科生党支部共四个支部出席本次活动。

课堂第一个分享环节是“情景再现”。工管第一本科生党支部、工管第二本科生党支部、工管第三本科生党支部、工管第四本科生党支部分别以环保、教育、医疗和消费为主题,演出一幕幕生动形象的生活小场景。他们以情景为渠道来展示两会的民生问题,让我们对两会的内容有更加深刻的了解。

随后,党员们认真观看与两会有关的视频,认真学习和记录两会中提出的新问题和解决方法,尤其是民生有关的问题。

1_副本.jpg

第二个课堂分享环节是“话中有‘画’”。工管第一本科生党支部、工管第二本科生党支部、工管第三本科生党支部、工管第四本科生党支部分别把“画”出科技强军路、“画”出大美中国、“画”出美好乡村和“画”出经济新引擎作为核心,提出各自的真知灼见,引得众人一片好评,发人深省。

视频后_副本.jpg

课堂最后总结的环节是“畅所欲言”。工管第一本科生党支部代表提出自己振兴乡村的做法,这就是认认真真地学习知识,提高自己的能力,然后回报社会。工管第二本科生党支部代表提出“两会和十九大是一脉相承”。两会是十九大的补充,为十九大的一些问题提供实际的解决方案。工管第三本科生党支部代表认为两会是十九大的理论落实,并且提出我们青年是时代的接力者,应该去拼搏奋斗,发挥自身优势,为中国的伟大复兴做出大的贡献。工管第四本科生党支部代表也认为我们青年应该艰苦奋斗,积极创新,为国家之崛起而奋斗。

畅所_副本.jpg

经过这次的社区党建课堂的学习,党员们对两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相信他们将会用自己所学为国之崛起而奋斗。

合照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