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硕士研究生教育

硕士研究生教育

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接受调剂生通知

时间: 2018-03-22来源: 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一、学院简介

   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拥有国家重点学科农业经济管理、广东省攀峰重点学科农林经济管理、广东省特色重点学科金融学;拥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5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3个,二级学科学术硕士学位授权点11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3个(领域)、本科专业10个。设有广东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2个和校级研究机构8个。

   学院现有教职员工148人,专业教师119人,其中教授43人、副教授50人;专业教师中博士学位获得者占比为90%;博士生导师24人。我院拥有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1人、全国先进工作者1人、“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1人、中宣部“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1人、广东省高等学校“珠江学者”特聘教授2人、广东省优秀社会科学家1人、广东省高等学校“千百十工程”省级培养对象6人、南粤优秀教师3人、南粤优秀教育工作者2人、广东省高等学校优秀青年教师3人等。近五年来,我院共培养毕业博士65人、硕士2325人(含农业硕士)和本科生5508人。

   近五年来,学院获得国家自然科学重点项目、国家社会科学重大项目、长江学者创新团队支持计划、国家社会科学重点项目等国家级重大重点和一般项目50余项,科研经费超过4500万元。在SSCI、SCI和国内重要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300多篇,获中央和省市领导批示的研究成果30多项。

二、接收调剂硕士研究生专业

    2018年,我院经济类专业(包括产业经济学、国际贸易、劳动经济学和金融学),管理类专业(包括企业管理、旅游管理、会计学、农业经济管理、林业经济管理、土地资源管理)和专业类学位(金融全日制、农业管理和农村发展非全日制)硕士点有部分调剂名额(具体名额见附表)。上述所有专业同时接收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调剂生。

三、调剂条件

(一)学术硕士

1、考生总分和单科成绩均达国家A类地区分数线;且要求英语55分以上,数学80分以上; 

2、拟调入的专业和报考的第一志愿专业应在同一级学科门类内(专业代码的前两位数相同),统考科目相同,专业课考试科目相同或相近;

3、必须是参加全国统一的研究生入学考试且考了数学(即数学一、二、三)的考生;

4、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调剂生只需要满足学校规定的分数线即可接受调剂报名。

(二)专业硕士

1、考生总分和单科成绩均达国家A类地区分数线;

2、按照相关规定,原来报考学术学位的考生达到国家规定的分数线,可以调剂到专业学位;

3、调剂到金融专业硕士的考生研究生入学考试必须含数学;

4、根据国家相关文件精神,所有全日制专业学位学生一旦录取,报到时必须将人事档案调入学校。

必须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网进行调剂

   有意向调剂到我院且符合我院调剂条件的考生,请登录中国研招网调剂系统申请,学院将根据考生的统考成绩及其它相关条件择优确定调剂生复试名单,并通过研招网通知考生,收到通知的考生必须于24小时内到中国研招网确认是否参加复试,不及时确认的考生视同放弃调剂资格。

五、报名时间

2018年3月23日开始。

六、资格审查与复试

   请登录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或研究生院网站查:经济管理学院2018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工作方案(全日制考生面试时间为2018年3月29日,非全日制考生面试时间为2018年3月31日)

1:如国家、学校2018年有新的政策,按照国家、学校政策执行;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调剂生复试之后,由学校按照限额统一排名录取。

2:全日制考生与非全日制考生可以互相调剂,但一经录取不能再调整;以全日制方式录取的考生与非全日制非定向考生人事档案必须调入学校,否则不予入学。

    联系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街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411室, 邮编 510642            

    联 人:陈老师

    联系电话:020- 85287357(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邮箱:37801177@qq.com 

附件: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预计接收调剂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