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讲座】紫荆学术论坛第98期----美国知名企业阿米卡公司副总裁邱毅光来访我校,畅谈如何打造现代市场营销团

时间: 2018-03-19来源: 未知

318日下午,美国知名企业阿米卡保险公司市场营销部副总裁、市场研究与分析总监邱毅光先生应邀来访我校,在经济管理学院401会议室为师生们作了题为如何打造一个现代市场营销的梦之队的精彩讲座。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张蓓教授主持。


                        


邱总围绕如何打造现代营销团队这一主题介绍了四个方面的内容,分别是:保险公司各职能部门发挥的功能、如何组建市场营销梦之队、现代营销需要的人才以及求职技巧分享。

邱总指出,保险公司主要包括两方面的职能部门。一是运作管理二是行政管理。站在传统营销角度,广告推广、评估、数据统计型人才是至关重要的。在互联网经济不断发展的今天,企业的营销管理方法也要不断更新,才能够在动态的环境中保持竞争优势。所以,打造现代市场营销梦之队,创新型人才、项目管理与整合型人才、大数据分析型人才以及市场技术型人才是必不可少的。

随后,邱总还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历,告诫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不仅局限于书本知识,还要注重兴趣爱好的培养。同时,邱总还劝勉同学们将来的工作岗位上要勤奋求实。


                         


邱总用他在美国知名企业多年的打拼经历,讲述他和他的团队如何打造一个现代市场营销的梦之队,对同学们有很大的启发作用。讲座尾声,同学们对如何在面试中脱颖而出话题很感兴趣,积极与邱总展开了交流讨论,邱总耐心而又充满激情为同学们解答疑惑,现场气氛积极融洽。

 

讲座人简介:

邱毅光本科毕业于华南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专业,后赴美先后获得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硕士和美国麻省大学博士学位。就职于美国百年企业阿米卡保险公司,现任市场营销副总裁及市场研究与分析总监。此外,他还是美国寿险管理协会院士,多次应邀在美国数据分析峰会、SAS全球高管论坛及美国大学商学院演讲(文/图:朱洁、陈艺城/周新然 责任编辑: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