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主题教育  树理想,重品行,守纪律

树理想,重品行,守纪律

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青廉社正式成立

时间: 2018-01-26来源: 未知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学生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双提升”工程,加强大学生廉洁自律意识和诚信守法观念,经济管理学院于125日下午在院楼401报告厅举行了经济管理学院青廉社成立揭牌仪式。

华南农业大学纪委专职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韩云金,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长明、党委副书记罗军,校纪委蔡君荣老师、校青廉社代表钟德志以及经济管理学院全体辅导员出席了成立揭牌仪式。

图1:全体起立,奏唱国歌.jpg

在全体人员高唱国歌后,校纪委专职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韩云金上台致辞。她首先代表学校纪委向经济管理学院青廉社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为落实学生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双提升”工程,结合学校开展的“树理想、重品行、守纪律”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纪律作风建设,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入脑入心,学校在各学生班级完成选配一名纪律委员基础上,在各学院相继成立大学生青廉社,逐步建立起了“学校—学院—班级”三级纪律检查和监督的工作机制;她希望经济管理学院以此为抓手,不断推进“廉洁、诚信、守纪”教育深入支部、班级、社区等阵地,紧紧抓住新生入学、期末考试、毕业离校等关键节点,引导学生遵纪守法、诚信做人,不断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的敬廉崇洁和遵纪守法意识,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环境;最后,她还寄语广大经管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谨记“人无信则不立”这一至理名言,重视廉洁诚信文化思想的树立,积极加入到廉洁诚信行动中,努力做到“敬廉崇洁,诚信守纪”。

图2:纪委专职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韩云金发言.jpg 

随后,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长明宣读了经济管理学院青廉社第一届委员任命决定,并与韩书记一道为经管青廉社第一届委员颁发聘书。聘书颁发仪式后,两位领导还共同为经济管理学院青廉社揭牌。最后,经济管理学院青廉社第一届委员代表陈芷晴同学进行了廉洁诚信宣誓,导广大同学踊跃加入到廉洁诚信行动中来。

据悉,经管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廉洁诚信教育,曾先后承办了广东省大学生廉洁诚信主题辩论赛、校首届大学生廉洁诚信主题知识竞赛等重大活动。此次成立的经管青廉社,将成为学院深入开展“廉洁诚信守纪”主题教育的新载体。

图3:党委书记王长明宣布经管青廉社成立并宣读任命决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