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校友  校友讲座

校友讲座

【校友讲座】认知自己,勇于尝试——经管学院第十一期校友讲座

时间: 2017-11-27来源: 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7年1125日晚上7点,经济管理学院第十一期“认知自己,勇于尝试”校友讲座于第四教学楼307如期举行,我院2011级经济学专业毕业生廖志华应邀回母校分享职场经验干货。讲座开始前,经管职业发展办公室指导老师何凯为廖志华师兄颁发“职业导师”聘书。

在简短的自我介绍后,廖志华与在场同学们探讨了“职业规划”的定义,他认为职业规划就是选择一种自己所喜欢的生活状态。选择一份职业的两个重要决定因素:一是认知自己;二是勇于尝试。

紧接着,廖志华指导同学们在白纸上作画,描绘出个人理想中5年后的样子。通过借用这种“心理投射技术”,借此告诉同学们认识自我在职业规划中的重要作用。讲座现场,他指导同学们完成性格测试,让同学们对自己有更深入的认识。

现场互动环节,廖志华师兄通过分享自身经历以及感受,向同学们阐述了如何选择一份适合自己的职业,耐心为同学们解答疑惑,不少同学表示受益匪浅。

/图 何凯 郭倩君 陈婉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