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校友  校友讲座

校友讲座

【校友讲座】情系母校,愿做师弟师妹的引路人

时间: 2017-11-25来源: 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为加强校友与母校之间联系,20171110日晚上,经管学院第10期校友讲座在401报告厅举行,MetLife首席寿险规划师,我院2003级金融学专业沈烁师兄应邀为众多师弟师妹们分享职场经验干货。

讲座伊始,沈烁师兄结合大学经历与职业生涯的发展历程,就如何选择一份工作提出了两个观点:第一,要充分考虑所选择工作的技术优势、商业模式优势还有服务优势;第二,大学生应该以专业和个性为依托去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为同学们未来职业的选择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紧接着,沈烁以保险业为例,阐述了企业平台以及规范化培训成长路径的重要性,并与同学们深入探讨职场新人应当如何有效成长;随后,师兄以一名人力资源管理者的身份,向同学们介绍了在应聘过程中不可或缺的软技能。

互动环节,沈烁师兄耐心解答疑问,并于现场邀请一名金融学专业学生,面对面交流其职业生涯规划理念和方案,一针见血地指出当中存在的不合理之处,使在场的经管学子获益匪浅。

最后,在大家的阵阵掌声中,经管学院辅导员何凯为沈烁颁发聘书,聘请其为经济管理学院“职业导师”。据悉,经管学院每年都会邀请多位在行业领域表现突出的优秀校友返校,为在校学子提供丰富的职场经验以及人生规划。

/图何凯 郭倩君 陈汉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