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硕士研究生教育

硕士研究生教育

经济管理学院举行2017级非全日制农业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

时间: 2017-08-21来源: 未知

819-20日,我院2017级非全日制农业硕士研究生顺利举行两场开学典礼。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蔡秀娟、经济管理学院院长万俊毅、经济管理学院欧晓明教授、河源市源城区区长孔德胜、河源市源城区委常委黄晰、河源市委组织部人才科科长叶有碧、梅州开放大学王修副校长、陈元双副校长分别出席开学典礼。典礼由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丽萍主持。

                                                     开学典礼现场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蔡秀娟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发展状况以及研究生招生政策的变化。蔡部长重点介绍了我校全日制与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在招生、培养、学位和管理中的新特点和要求,主要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一、入口关一致;二、培养方案一致;三、过程管理一致;四、出口关一致。针对这四个方面的变化和要求,蔡部长希望同学们可以提前准备、认真谋划,理清思路,踏实前行。

                                                                                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蔡秀娟致辞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万俊毅教授介绍了华南农业大学经管学院的发展、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以及办学理念。学院力求培养具有“前沿性知识、挑战性思维、专业性技能、创新型人格、价值型信念”的“五位一体”高素质人才。万俊毅院长对新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实现角色的转变,珍惜学习机会,处理好工作、生活和学习的关系;二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明确学习目标,努力做到学以致用;三是严格遵守学校和学院的规章制度,要以优越的学习成绩和良好的表率作用,在学校、家庭和工作单位中都要成为榜样。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万俊毅致辞 

 

    河源市源城区委常委黄晰对于研究生学习的重要性以及学习目的做了详细而深入的分析。她提出三点意见:一、勤于学习,做知行合一的年轻干部;二、锤炼品格,做道德高尚的年轻干部;三、勇于实践,做学以致用的年轻干部。

                                 河源市源城区委常委黄晰致辞

 

    陈元双副校长介绍了梅州开放大学的基本情况,并提出四点承诺:一是提供良好的教学场所和教学设施,做好各项服务;二是依据教学计划,提供相关学习资料,保证教学活动正常进行;三是配备一名高素质班主任,负责日常教学管理工作;四是保持信息畅通,保证相关信息的及时转达。最后陈校长希望同学们能够处理好工学矛盾,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学生代表刘建安和罗涛发言。刘建安表示会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端正思想,虚心学习,全心学习,专心学习,争取以优越的成绩完成学业。罗涛表示要处理好学习与工作之间的矛盾,处理好读书与生活之间的关系,不仅要完成学业,也要培养逻辑思维能力,理论联系实际,利用三年的学习时光,提高创新、协作、交流与管理的能力。学生代表刘建安和罗涛都表示要为家乡的经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图 陈旺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