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校友  校友讲座

校友讲座

【校友讲座】校友讲座分享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时间: 2017-04-07来源: 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1月14日晚19:00,经管院楼603迎来了何凯老师和蔡君荣老师,以及刘秋琳,曾少珊师姐和邓振鹏,刘志飞,张海旺,皱文城师兄等校友的回归。师兄师姐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我们讲述了他们在就业,考研,留学之间是如何做出选择的。下面就让我们回顾一下这次精彩的校友讲座!

在讲座的开始,首先发言的是刘秋琳师姐,她给同学们分享了她在法国留学期间的生活与经历,结合她在欧洲的旅行的见闻对中法大学教育和社会观念的差异做了简单分析,提出对留学国家的选择的建议。之后师姐这样总结:我们要做自己,做自己的主人!紧接着她强调了生活与工作的时间分配要均衡和要做充足的运动。接下来演讲的邓振鹏师兄和刘志飞师兄,通过他们的演讲,我们了解了充实自己,锻炼自己对个人成长,职业选择的重要性,师兄还鼓励我们要保持对工作的热情,坚定自己的理想追求并建议我们多读书,多学习,多实践。面对场下同学们的踊跃发言,师兄师姐也耐心地一一进行解答。

在讲座的最后,培育这些优秀师兄师姐的老师-----蔡君荣老师做了发言。他的一句“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得到了所有人的共鸣,在现场得到强烈的反响。蔡老师希望同学们在求学的路上我们要找准答案,找准榜样,找准方向。听完蔡老师的发育,有的同学发出感慨说“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最后,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讲座结束后,嘉宾,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合影留念,我们也希望优秀的师兄师姐常回来和同学们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