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讲座论坛】经管学院:知名企业家做客丁颖创业实训论坛

时间: 2016-03-20来源: 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
3月20日晚,经济管理学院第15期丁颖创业实训论坛在学院601报告厅举行。来自腾讯众创空间、蓝色光标、广州茶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企业的5位“创业大咖”应邀担任主讲,为同学们分享职场经历以及创业的心路历程。

图1:吕旭萍女士与“创意集市”的故事

  论坛伊始,蓝色光标资深策略专家刘凌用独特的表达方式讲述了他的跨界传奇。从低端行业到高端职位,从音乐人到设计师,接触过30多个岗位,被外界成为“不折腾会死星人”的他告诉大家,无论从事哪个行业,“专注力”、“学习力”和“适应力”都是成功的基石,而勤奋则是最佳的学习方法。紧接着,在“鹅厂”工作的腾讯众创空间负责人李婷女士形容自己是一个“带着枷锁的舞者”。作为广告策划人,她常常被夹在品牌和客户中间生存,既要立足品牌资源,又要满足商家要求。她强调“自知与感恩”是创业必备,鼓励大家增强闯劲、提升韧劲。

图2:同学积极提问

  中场环节过后,城润好生首席运营官吕旭萍分享了文创工作者在接触创意集市后的心路历程。她提醒同学们,创业中要永远保持一颗初学者的心,这样才能使自己走得更远。广州茶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谭琼结合18年的从业经历提到职场女性有两个伟大使命:一是生儿育女,二是通过努力改变身边的人。最后,蓝色未来公关顾问股份有限公司南区总监吴力用幽默风趣的演讲分享了疯狂、友谊、选择等影响他一生中最重要的九个词语,勉励同学们在创新创业中“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奋勇拼搏、全力冲刺。”

图3:导师合照

图4:大合照

  几位导师语言幽默,时常与在场观众互动,解疑答惑,观点深受同学们认同,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不少同学表示受益匪浅。

(文/图 经管学院 何凯 邓淑莹 唐晓君 郑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