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经管要闻

经管要闻

我院学子夺得“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

时间: 2015-05-27来源: 未知

52325日,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发布会暨第十三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以下简称挑战杯终审决赛)在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隆重举行,我院学子夺得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三项。

其中,“广东省农村土地流转模式比较研究——基于822个行政村实地调研”项目(指导老师:谭砚文;参赛同学:曾华盛、陈坤彬、黄颂歌、陈兆凤、邹欣、潘家敏)荣获特等奖;“基于人力资本视角下的家庭农场发展研究——以广东省为例”项目(指导老师:王浩、罗军、胡新艳;参赛同学:冯渝茵、欧阳浩杰、郑楷译、许捷瑜、周方正、卢权石)荣获一等奖;“产业链视角下蔬菜价格大波动的原因对策研究——基于广东梅州与珠三角地区的实地调研”项目(指导老师:谭砚文;参赛学生:关达宏、刁巧、陈艳、罗嘉成、罗嘉成、叶奕纯)、“基于Logistics模型下农户土地集中的意愿及影响因素分析——以广东省542个调查样本为例”项目(指导老师:江华、陈风波;参赛学生:谢洁峰、胡月月、庄惠普、关素燕、蔡嘉沛、李曼霓)、“完善我国测土配方施肥助补政策----基于广东省的实地调研”(指导老师:谭砚文;参赛学生:朱静兰、张蓓欣、何帅、钟沛东)荣获二等奖。

学生在田间地头调研

据悉,本次比赛有来自全省96所高校、600支队伍参与角逐。我校共有20个入围项目,分别涵盖机械与控制、信息技术、数理和生命科学、能源化工、经济、社会、管理等类别。我校共获得4个特等奖,3个一等奖,10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并获得本科组优胜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