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经管要闻

经管要闻

我院研究生尹然平参加省委书记座谈会并发言

时间: 2015-05-08来源: 未知

    5月4日,省委书记胡春华赴华南师范大学调研并参加有关活动,与青年代表座谈,共度五四青年节。我院研究生尹然平作为八位发言人之一,在会上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感悟。

  座谈会上,胡春华书记希望广大青年胸怀理想信念、善于创新创业、勤于学习实践,不断提高适应时代发展需要的素质和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他同时指出,全省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教育部门要落实好鼓励青年创新创业的各项政策,努力为广大青年发奋学习、建功立业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尹然平同学虽然仍然在读,却已经是一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CEO。他在会上介绍了自己通过参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了解到了农村虽然环境很好但是农民收入却很低,并决心趁着年轻为社会尽点责任。他通过创立“一村一品”的农产品电商项目,建立了一个微型可溯源的农产品电商体系,通过互联网将农村的一些优质农产品带到城市餐桌,帮助农民脱贫。他的创业项目先后荣获全国“挑战杯”创业大赛金奖、“赢在广州”创业大赛一等奖,并在广州股权交易中心”青创板“的帮助下,拿到了100万的风险投资。

  尹然平表示,这是一个令自己难忘的五四青年节,作为发言代表的经历让他收获了很多,在经过“五四座谈会”后他把创业的内驱力从原本自我价值的实现转化为作为广东青年的责任和担当,将自身的奋斗梦想跟中国梦联系在一起,在创业的路上不断加强学习和实践,以书记的讲话精神激励自己坚持做好农产品电商领域的创新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