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经管要闻

经管要闻

我院学子获第六届企业模拟竞争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时间: 2015-05-01来源: 未知
 

  4月29日至30日,第六届(2015)全国高等院校企业模拟竞争大赛暨第十四届(2015)全国MBA培养院校企业模拟竞争大赛全国现场总决赛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举行。在此次大赛中,由我院许峰、叶楚炫、周颖灵同学组成的“梦之流连”代表队在高等院校组别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现场总决赛一等奖。我院同时获得本届赛事的最佳组织奖。
  
   此次大赛初期,我校积极组织学生参与,依托学生社团组织,展开比赛培训和模拟,共有150多支队伍参加了校内选拔赛。 “梦之流连”代表队在随后激烈的华南区初赛、复赛和全国半决赛等环节中步步为营,为一个刚起步的公司制定一套适合自己发展的战略,在保证资金顺畅的情况下最大限度地发展企业,保持在竞争对手中的竞争优势,最终在全国3000多支参赛队伍中崭露头角,跻身全国总决赛现场。决赛中,“梦之流连”代表队以团结积极的心态,认真分析重新制定战略,关注细节,稳健决策,积累优势,最终稳夺一等奖。
  
    全国高等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是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与全国高校教育技术协作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全国性学术性比赛,旨在通过模拟企业的竞争环境,由参赛者对企业进行运营管理,针对比赛中的公司经营状况,进行预测、优化、对策、决策等,逐期分析报告并正确制定企业的经营决策,最终实现企业的战略目标。本次全国总决赛共有包括中国政法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40所高校代表队进入全国现场总决赛。
  
  此次大赛在坚持企业模拟竞争比拼的同时,首次引入案例分析比赛环节,我院“梦之流连”队获得案例分析比赛优秀奖。大赛还组织高校教师开展关于案例分析教学和企业模拟竞争教学研讨会,我院领队老师全程参与此会议。
                                                 (文/图  经济管理学院 綦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