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经管要闻

经管要闻

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新常态下的金融创新与发展”论坛

时间: 2014-12-07来源: 未知

  为促进我校金融学重点学科的发展,促进作者和专业杂志社之间的深入交流,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经济评论》杂志社于2014年12月5-7日联合召开了“新常态下的金融创新与发展”论坛。同时,论坛举办了第一期《经济评论工作坊》。



  12月5日晚,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经济评论》杂志社主编叶初升教授进行了《经济学在中国:转型与发展》的主题演讲。就中国经济学的发展、经济类专业期刊的发展趋势等问题,叶初升教授做出了精彩的演讲。叶教授思想深邃、观点鲜明、诙谐幽默。他的讲座引起了师生的热烈反响。

  12月6日早上,经济管理学院院长万俊毅首先致辞欢迎武汉大学的参会专家。万俊毅教授简要地介绍了经济管理学院近年来在学术方面取得的成就,并对与会人员表示欢迎。叶初升主编介绍了《经济评论》杂志社的风格、成绩和荣誉。

  在接下来的会议中,经济管理学院的张乐柱、程昆、余秀江、刘仁和等8位老师,宣读了他们的学术论文。《经济评论》杂志社主编叶初升教授,副主编罗琦教授、《天津社会科学》杂志社杨晓丽博士、暨南大学经济学院王贤彬副教授等专家,对论文进行了精彩、独到的点评。参会教师和研究生等也从不同角度,对论文提出一些问题。针对专家的意见,论文作者进行了回应。

  与会专家普遍认为,这种深入、坦率的学术交流,对于完善论文的写作、对于扩展作者思维,都是非常重要的。举办方认为,会议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12月5日的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陈凤波副教授主持。12月6日的论坛由分别由经济管理学院刘仁和教授(上半场)和米运生教授(下半场)主持。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曹先维研究员、赖作卿教授、邹帆教授等教师,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文/傅波

  图/邹帆、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