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讲座|紫荆学术第70期

时间: 1970-01-01来源: 未知

        3月23日上午,德州农工大学梅斯商学院Xenophon Koufteros教授应邀来访我校,在经济管理学院602会议室为师生们作了题为“Supply Management & Ethical Decision Making: A BehavioralExperiment”的精彩讲座。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符少玲教授主持。

        讲座伊始,XenophonKoufteros教授以朋友关系中的保密和撒谎行为为例,引出讲座的研究主题-在采购管理中,公司内采购人员的道德行为。随后,还通过互动的方式形象生动地讲解了三种不同的道德行为,即完全诚实,部分诚实和欺骗。


XenophonKoufteros教授在分享他的研究成果


       讲座期间,XenophonKoufteros教授详细介绍行为实验的具体做法,并提出研究模型:意识→判断评价→意图→行为。实验中的控制变量包括性别、年龄、宗教、地区等。随后,教授具体解释了采购人员的道德行为的影响因素:获利、时间、质量,并介绍了美国实验的一系列结果:男性比女性采取不道德行为的几率更大,意图对道德行为的影响显著等。他表示未来该实验还将在欧洲国家、中国、巴西进行,并对比不同国家的结果。


XenophonKoufteros教授与同学们互动交流

       讲座尾声,XenophonKoufteros教授与在场师生就报告所提及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详细耐心地解答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积极融洽。该讲座受到国际交流处海外名师项目资助。(文/图范昕邓宜桐/邓宜桐责任编辑:秦静)

 

报告人简介

Xenophon Koufteros教授同时也作为Jenna & Calvin R.客座教授。已在期刊上发表40篇文章,包括运营管理顶级期刊《运营管理》、《生产与运作管理》。2012年,他被评为世界顶尖创新管理学者之一。

他曾担任《运营管理》、《供应链管理》、《商业物流》和《决策科学》期刊副主编。在此期间,荣获《运营管理》和《供应链管理》最佳副主编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