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农业硕士介绍

2018年起开始招收农业管理、农村发展两个领域农业硕士研究生。培养形式分为全日制与非全日制。

非全日制:招收在从事其他职业或者社会实践的同时,采取多种方式和灵活时间安排进行非脱产学习的研究生,与全日制同时报名考试录取,同一培养方案进行培养。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后可获得非全日制农业硕士学历与学位证书。

我院自2000年开始招收在职攻读农业硕士(农村与区域发展领域)研究生,发挥师资优势,与政府、行业和企业深度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主动、有效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并取得良好社会效益。自 2005 年始,配合广东省委“十百千万”工程,充分发挥农林经济管理专业优势,学院与中共梅州市委合作举办农业硕士(农村与区域发展领域)研究生班,在梅州基层干部素质培养和能力提升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形成了“高素质人才培养的梅州模式”;并成功地将梅州经验推广到河源、茂名、云浮、博罗、潮州等地区。满足了基层干部采取多种方式和灵活时间安排进行非脱产学习的要求

学院针对人才需求,与行业、企业建立农业硕士研究生联合基地,2015 年与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合作建立广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2017年与梅州农业局建议立广东省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并以梅州市农业局为牵头单位,与梅州各农业行业协会建立了学院研究生培养基地群。

目前学院已经培养了1500余名农业硕士,在各行各业发展顺利,有的毕业生担任了省、市领导职务,有的毕业生成为大、中企业的负责人及业务骨干。

咨询电话:020-85287357,陈老师;020-85282110,罗老师

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非全日制农业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