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机构

科研机构

【校级机构】华南农业大学普惠金融与三农经济研究院

时间: 2022-04-17来源: 学科办


华南农业大学普惠金融与“三农”经济研究院于2020年11月成立。研究院依托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培养农林经济管理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人才、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应用经济学专业学术硕士生和金融专业领域硕士生等高级专门人才。

研究院设有数字普惠金融、绿色金融、农户金融素养、农地金融、农产品期货与保险、供应链金融等六个主要研究方向。目前中心拥有专职研究人员21人,其中教授7人,具有博士学位者21人。

 研究院的主要机构包括学术委员会、研究团队、数据中心、办公室。

研究院的主要任务是:培育高质量的学术成果、建设普惠金融特色数据库、举办学术论坛、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咨询服务。

研究院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多次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单位以及兄弟院校知名学者进行学术交流,就普惠金融与乡村振兴、普惠金融的发展模式、数字普惠金融与农村金融发展等主题,进行深入探讨。

研究院重视实践,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坚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近年来,就农业保险、农业信贷等主题,开展了大量的田野调查。

研究院重视学术成果的集成和系统化。以“普惠金融与三农经济发展”为主题,出版了《广东普惠金融发展报告(2020)》、《普惠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理论与实践》、《普惠金融典型案例》等系列专著。  

研究院秉承坚持以学术发展为核心、以人才培养为重点、以社会服务为载体,以普惠金融与“三农”经济研究,服务乡村振兴、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战略,为广东构建新发展格局、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提供学术支持和决策咨询服务。


中心负责人:米运生教授

地址:广州市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510642

电子邮箱:miyunsheng@scau.edu.cn


(2022.4.17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