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机构

科研机构

【校级机构】华南农业大学农业农村大数据分析与智能决策研究中心

时间: 2022-04-17来源: 学科办

华南农业大学农业农村大数据分析与智能决策研究中心于2021年4月获批成立,本中心是为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而设立的,以农业农村厅在全省布设的农村固定观察点数据为基础,通过大数据分析技术,以智能决策支持系统、政策咨询和农情报告等形式,为省委省政府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及时、准确、可靠的决策参考的专业研究机构。现挂靠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依托并整合全校经济学、管理学、法学、社会学、统计学、计算机科学、农学等领域专家,吸收校内外、省内外相关研究资源,按照服务省委省政府工作的高端智库的标准进行建设。

本中心现有专职、兼职人员14人,其中正高级人员5人、副高级8人。中心将联合省内外数据集成与展示顶尖专家、高校与研究机构中的“三农”研究专家、各地有关政府部门相关人员等,组成强大的科研团队。


中心负责人:谭砚文教授

地址:广州市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510642

电子邮箱:tanyw@scau.edu.cn


(2022.4.17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