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机构

科研机构

【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华南农业大学农业产业发展研究中心

时间: 2022-04-22来源: 学科办

 华南农业大学农业产业发展研究中心


 华南农业大学农业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于2015年入选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首批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在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决策咨询研究基地2020年度检查中获评“优秀”。自成立以来,中心成员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秉承“做人民的科学家”理念,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乡村产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发挥智库作用。近年来向国务院和省政府等多个部门提交决策咨询报告50余份,获高层领导肯定性批示,多项报告被政府部门采纳。中心成员每年在党报、电视台积极发文发声,以研究农业产业的成果去引导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视野和社会公众认知。

中心依托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培养农业产业理论研究和农业产业发展的博士生、硕士生等高级专门人才。目前中心拥有专职研究人员11人、兼职研究人员7人,其中教授12人,具有博士学位者13人。中心主要研究领域为:农商(Agribusiness前沿理论与管理实践,乡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农业产业链与重要农产品供给安全,农业功能连与农村新产业新业态,农业供应链、联农带农机制与包容性导向的农业产业政策等。

近年来,围绕中心主要研究领域,中心成员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30余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青年项目和应急管理项目近20项,主持各级政府部门、社会组织和企业委托项目超过100,积累了大量区域农业产业发展和农业企业管理案例和数据,研究成果丰富。

中心承接各级政府部门和农业企业的委托课题研究任务,提供产业发展和企业管理咨询服务,开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训业务,以实干精神为广东乡村产业兴旺走在全国前列、为中国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中心负责人:万俊毅教授

地址:广州市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510642

电子邮箱:jywan@scau.edu.cn


(2022.4.22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