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机构

科研机构

【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广东省金融大数据分析重点实验室

时间: 2022-04-17来源:


广东省金融大数据分析重点实验室


华南农业大学广东省金融大数据分析重点实验室是2016年2月获广东省教育厅批准成为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依托于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拥有广东省特色重点学科——金融学,科研教学实力雄厚。广东省金融大数据重点实验室以特色数据库和数据挖掘技术作为建设重点,拥有Wind、国泰安、RESSET等金融经济数据库,为资产定价、计量金融、互联网金融、公司金融、微型金融、农村金融等几个重点研究领域的科学研究提供素材、技术和设备支撑,改善科研基础条件,方便研究人员更好更多的承担国家、省市科研项目,吸引企业参与创新研究,推动研究成果的扩散和转化。同时,通过实验室数据库和数据挖掘技术的引领,整合包括金融、经济学、管理学、统计学、数学、信息科学领域的研究力量围绕国家、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具有全局性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展开原创性、前瞻性的科学研究。广东省金融大数据分析重点实验室的成立,一方面能为广东乃至全国的科学研究提供有效、完整、可直接利用的基础数据,推动金融理论知识和研究方法的创新;另一方面能促进金融机构减少信息不对称、降低经营成本与提升风控能力,进而有效促进金融业的战略转型和科学推进国民经济的转型升级。



实验室主任:刘仁和教授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

邮编:510642

电子邮箱:renheli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