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机构

科研机构

【校级机构】华南农业大学林业经济研究中心

时间: 2022-04-17来源: 学科办

华南农业大学林业经济研究中心于2008年月成立。该中心依托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拥有农林经济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和农林经济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

研究中心凭借经济学、管理学、林学、生态学等多学科交叉优势,研究中心聚焦生物多样性保护、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森林保险以及生态补偿等科学领域,从国家需求出发,积极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等国家发展战略。目前已取得了一系列富有声誉的成果。

 研究中心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多次邀请国际林联、瑞典农业大学、芬兰赫尔辛基大学以及国内兄弟院校知名学者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先后承办了第九届、第十九届中国林业经济论坛以及2018 World Conference on Natural Resource Modeling”等大型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同时努力推动中青年骨干教师的国际和国内合作,提高了研究人员的学术水平。

中心秉承为国家和大湾区生态文明建设以及相关政府部门提供决策依据的服务宗旨,积极开展与政府决策机构之间的合作,通过开展纵向、横向课题研究、调研、咨询等形式,在促进林业生态和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实践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中心负责人:高教授

地址:广州市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510642

电子邮箱:gaolan@scau.edu.cn 

 



(2022.4.17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