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

020-85280215

经管学子在行动 | 抗击疫情,使命有我!

发布者:华南农业大学发布时间:2020-06-18浏览次数:269

“有一份力量就出一份力量”,这是一名因感染新型新冠肺炎的志愿者接受采访时说过的话,我敬佩他。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很多的人奋不顾身。还是学生的我,2月9日到11日,选择了和许多韶关志愿者一起,坚守在广东“北大门”粤北检查站。



抗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在电视、网络等媒体中看到了挺身而出的白衣天使,冲在前线的人民解放军,加班加点的热血建筑者,足智多谋的基层干部,有无数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在积极奋斗,留下一个个英雄的背影。

当我看到志愿招募信息,我想,这就是我能为社会多做一点事情的时候了。报名、集合、出发,我怀着一种“有一份力就出一份力”的心情参与了这次守护广东“北大门”的抗疫志愿活动。




关的冬天特别冷,“粤北站”更是在偏山区地带,我即使穿得很厚也还是会冷得直哆嗦,在返程高峰的时候,经常三、四个小时都不能去休息。测体温、登记信息、询问情况这种看似简单的工作做起来真的不简单但唯有坚持和奉献,春天才会更快到来。



愿为抱薪者,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2019级ACCA1班 罗晓琳


“2003年,全中国守护90后;2020年,90后守护全中国。”读到这里,我的泪水夺眶而出。 

是啊,所谓的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2003年非典席卷全球,我牙牙学语,被英雄们小心守护,不知疫情可怖;2020年,面对着新冠病毒恣意肆虐、面对着疯狂上涨触目惊心的红色数字、面对着不断扩大血色加深的疫情地图,我才真正地学会承担社会责任。在这场人类与病毒的战场上,我们必须要挺身而出。

临危受命奔波在前线的钟南山院士,义无反顾毅然决然的最美逆行者,他们生动诠释了英雄勇士的无所畏惧和勇于担当。这些英雄勇士们的事迹鼓舞着我,而我也想与他们并行,为抗疫工作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

在得到父母和辅导员同意后,我报名了青年抗疫突击队,在承担责任书上签字时,我却开始有些犹豫了。我想我是一个平凡的人,我能不能保护好自己,我还有好多好多梦想还要实现……说不怕那是假的,但只要信念坚定了,就义无反顾往前冲,于是我迅速签完字就立马提交了,生怕自己左思右想。焦急等待结果后,我被安排到风险较小的入户摸排登记志愿活动。


为了防止居民隐瞒疫情和接触史,我们协助居委会进入小区挨户敲门摸查在家居民接触史、健康情况,并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提醒居民少出门,出门必戴口罩手套。因为工作量大,我们长时间口罩掩鼻导致难以呼吸。尽管戴着手套敲门手却肿到难以屈指,还要尽量拉开与被调查者的距离,保护被调查者的同时也保护着自己。


活动过程还是有些难度的。起初有居民不愿配合或是警惕防范,但在我们的劝说以及证明自己的身份后,他们还是愿意配合调查,并感谢我们的志愿工作。有人对我说我们的工作让他们更相信中国的力量,更坚信党和政府的领导,缓解了他们对疫情的恐慌情绪。此时我更加明白那些最美逆行者的信念。


鲁迅先生说:“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中发一点光,不必等待炬火。”萤火一点,璀璨星空,每个人都是火神、每个人都有强大的力量,愿为抱薪者,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能来临。


联系方式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经管学院院楼

电话:020-85280215

传真::020-85280215

邮箱:cme@scau.edu.cn

邮编:510642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经济管理学院院楼   邮政编码:510642 电话:020-85280215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