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

020-85280215

华农“神仙女团”上线!青春有你,真好

发布者:华南农业大学发布时间:2020-06-12浏览次数:1766

泰山姐妹花

实力顶呱呱

在华农泰山区15栋

有这样一个“神仙”宿舍

荣获国家奖学金2人次

校级奖学金7人次

获国家级奖项5次,省级奖项8次,校级奖项28次

宿舍成员大二学年平均绩点4.16!

4个人绩点都在专业前5名!




空谈不如实干,踱步何不前行”,这是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经济学专业2017级四位女生组成的优秀宿舍的共同认识。

她们有着骄人的专业成绩、丰富的学生工作经历和玲琅满目的奖项,在过去三年时间里,她们4人均为院级学生干部、3人兼任班级干部,4人都担任助班心使;在大二学年,4人就分别占领了专业绩点的一、二、四、五名。

在学校第六届模范引领计划的评选中,这个宿舍居“星级文明宿舍”标兵奖第一名!

这个神仙女团都有哪些成员?

赶紧来认识一下吧!


 陈泳琪 –活泼可爱的“全能舍长” 

活泼可爱的陈泳琪,是舍友们公认的“学霸”。大一一年,她的绩点稳居经济学专业第一。

陈泳琪的特别之处在于,期末复习的时候,她只是单纯看书本、并不做题。“我看书的时候会一边思考,一边理解。理解以后我会在脑海中回想,形成一个思维导图,这样看到题目的时候就会联系到书上的知识点。”

谈起宿舍的趣事,有一年生日前的一晚,因疲惫早早入睡的她,突然被宿舍群的消息声惊醒:竟然是舍友们不小心发错群的密谋计划!“她们商量在凌晨12点的时候把我从梦中打醒,然后下来找礼物,没想到发错群被我看见了。”陈泳琪笑言,“当时觉得很搞笑,又很感动。”






 黄晓雯 –细心勇敢的“贴心女孩” 

这是一个心细的女孩。有一天半夜,舍友名芬突然开始发起高烧,“当时已经差不多凌晨一点了,晓雯直接带她去了校医院。”第二天,名芬退烧以后,晓君却也烧到了39度。凌晨两点的时候,晓雯带着晓君,再一次前往校医院。“这么晚还打扰晓雯,我很不好意思。”方晓君回忆说,“但她一路上都在讲笑话逗我开心,我才放松了下来。”

曾任校科联竞赛部干事的她,敢于尝试新事物。从一开始对创业书策划和ppt制作等的茫然,到后来成为“才知道”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负责人,她一路的追逐不懈,践行着脚踏实地和“不懂就问”的精神。



 何名芬 –雷厉风行的“女魔头” 

长发飘飘的何名芬是宿舍里的“颜值担当”。自律如她,是整个宿舍作息最规律的人,亦是时间管理上的强者。

“这三年来我几乎都是十一点半睡觉,晚一点的话就十二点。”何名芬平时很少追剧、打游戏,也会督促舍友们合理利用时间。“要把时间花在该花的事情上,作息不规律的话是很难掌控时间的。”

除了成绩优异,她还是一个优秀的学生干部。同时担任班长、专业负责人、18级经济2班心使…… 丰富的学生干部经历造就了何名芬的雷厉风行。“我做事比较果断,会提前去踩ddl”,她笑着说,“她们都叫我女魔头。”



 方晓君 –可盐可甜的“知心姐姐” 

提及方晓君的名字,大家的反应都是:“晓君是一个特别帅的女孩子。”大一时,她加入教官团,每早六点起床参加训练,七点吃完早饭便准备上课……在最忙的时候,她还报名担任心晴使者,兼任楼层代表。

方晓君直言:“刚开始的时候有焦头烂额的感觉。”但她咬牙坚持,慢慢地得到了关于时间管理的经验。无论是社团工作,还是学业任务,方晓君都会事先做好最优计划。“我会预判下个星期会发生的事情,把每件事都列出来,按照事情的重要性做一个时间轴。”而在师弟师妹们面前英姿飒爽的教官方晓君,却是宿舍里的“破坏王”。“我洗碗会摔破碗,洗杯子会摔破杯子。”她笑称,“也算是能给宿舍带来一些乐趣” 。


这四位女孩优秀的成绩单让你心动了吗?

究竟是怎么做到的呢?

她们

只是将“立刻行动”的认识贯穿了大学生活。


 成团策略一:把握住“团体”的力量 

 “聪明人与朋友同行,步调总是齐一的。”这许是幸运也是一种必然,四位同样来自广东的开朗女孩于大一刚入学时便“一见如故”,迅速打成一片,“我们也有点惊讶,彼此磨合适应的时间很短。”

彼时受到助班心使的影响,优秀的榜样明晃晃地在前头,四位女孩暗暗下定决心:这四年定要好好过。关于这个“好”字如何理解呢?总归是让自己不是在行动,就是在行动的路上吧。关于这一点,四位女孩不谋而合,迅速达成了“资源共享战略”,大大小小的比赛、评选、活动信息总是叮叮叮地闪烁在微信群。

四人一起参与过的活动赛事像一粒粒珍珠,微妙地串联起大学生活和彼此的感情,遗留下的剪影都是欢声笑语。

笑看失败,她们也并非总是成功。

“我们尝试参加院里辩论赛,虽然认真准备了好久,但我们其实都不擅长辩论,最后果不其然被其他同学碾压了,却觉得很有趣,一起笑得十分开心。”回忆四人各种参赛中有趣的经历时,黄晓雯笑谈起那次输掉了的辩论赛。


 成团策略二:和而不同,优势互补 

 “要明白自己在这个团体中最突出的优点是什么,从而担当起一定的角色和责任,会让我们共同走得更远。”尽管四位女孩同样开朗勤奋,但性格习惯还是各异。“无论是生活还是学习上,我们都有不同的习惯,彼此尊重和包容。”

 “泳琪在四人里运动技能点最高,经常带着大家一起出去运动打球;晓雯是那种很温柔细致的女孩,照顾着大家生活上的点点滴滴;晓君则是生活技能小能手。”何名芬随后笑道,“我嘛,就是会帮大家做做海报、处理一下图片。”

无论大事小事,每个人在这个温馨的小团体里都要有归属感和参与感,让每一位成员都能发挥自己的优势和表达想法的权利,这也是宿舍长陈泳琪一直在努力践行的理念。



 成团策略三:劳逸结合,彼此扶持 

 “呼朋伴友”去学习在这个宿舍是常态。不拘泥于谁提出,任意一人在宿舍提倡道“我们去图书馆吧”,便能获得响应。四人结伴去校图书馆学习,中午再相约去绿榕园一起吃饭聊天,下午一起订购奶茶再继续学习到天色昏沉,这是她们琐碎生活里平凡但充实快乐的日常。

 “有一学期专业课特别多,一共有11门,记得有一天大家都学到了2点多钟,晓君饿得冲了杯泡面”,泡面升腾的热气氤氲了昏黄灯光和厚重书本,“我们其他人也就一起共享了这份泡面,现在想来也是一桶泡面养活一个宿舍了。”

同居一屋檐,她们共同进步,又相互体谅,相互帮扶。有人在深夜微弱光芒下极力安静地忙碌,有人会在早起时给每人准备一份早餐,有人会在长假归来后带着满满当当的特产来分享。四人共同支撑起220的大伞,又都被彼此保护着。




每个点滴的努力

每个夜晚的坚持

每段道路上的扶持

真正闪耀着的

不是“学霸”“神仙宿舍”的标签

而是我们共同奋斗过的青春

青春有你

真好!

分别久矣

想念你的舍友吗?


联系方式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经管学院院楼

电话:020-85280215

传真::020-85280215

邮箱:cme@scau.edu.cn

邮编:510642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经济管理学院院楼   邮政编码:510642 电话:020-85280215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