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学生工作  本科生通知公告

本科生通知公告

关于经济管理学院评选表彰2019-2020年度“华南农业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的通知

时间: 2020-03-26来源:

各学生组织、各学生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团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广东共青团改革方案》和《华南农业大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结合我校《关于评选表彰2019-2020年度华南农业大学红旗学生会”“华南农业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的通知》精神,现将经济管理学院评选华南农业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标兵)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比申报对象

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学生干部。包括学院各一级、二级学生组织,各年级学生干部、学生班干部等。

 

二、评比申报项目与要求

(一)华南农业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1.理想信念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维护国家利益和尊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原则上应为共产党员或共青团员;若为共青团员,应在智慧团建系统报到并按时缴纳团费。

2.品格高尚,作风优良,严以律己,示范表率,带头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带头刻苦学习、带头维护学校教学秩序和学习、生活环境,未受过校纪、校规处分。

3.恪守学生本分。学业优良,上一年度综合测评成绩在本专业或本年级排名前30%,积极参加课外学术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在“i志愿”系统注册成为志愿者,自觉成为网络文明志愿者。

4.工作能力过硬,珍惜代表服务同学的荣誉和锻炼能力的机会,勤奋踏实、认真履责,有效推动学生组织建设并取得突出成绩。积极畅通校园沟通渠道,切实帮助同学解决困难,具有广泛群众基础,得到同学拥护支持。

5.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校园文化活动,上一年度体测成绩达到75分及以上者,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身心素质。

6.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者。

7.现任学生干部,截至202031日,担任现职不少于半年,或累计担任校内各级学生干部不少于一年。

8.学院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原则上应在任期内完成党校培训,否则取消校院优秀学生干部评定资格。

(二)华南农业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标兵

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的评选将从申报华南农业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中择优评选,并推荐至学校团委,经学校团委工作会议评选后得出。学院将重点推荐工作业绩突出的学生干部和在见义勇为、志愿服务、舍己救人、拾金不昧、科技创新等方面事迹突出的干部。

 

三、评比申报名额

(一)我院将推荐华南农业大学优秀学生干部”11名,其中包括华南农业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标兵”1名(全校共评10名优秀学生干部标兵)。

(二)近两年曾获同一类型表彰的个人不再参评。

 

四、评选时间

20203-4

 

五、评选流程

(一)上交申报材料

各学生干部团体负责人需收集参评人参评材料,参评材料务必于330日(星期一)中午12:00前将电子版申报表、推报名单汇总表、1000字以内事迹材料发送至院学生会秘书部工作邮箱hnjgxshmsb@163.com。逾期不报,将视为自动放弃。

材料报送方式:

邮件请严格按照报送要求,根据文件夹模板整理汇总,以学生干部团体为单位统一打包文档,团体总资料以学生干部团体名称/年级+评优材料的格式命名,发送至指定邮箱。

(二)参评人述职与民主评议

后续或安排参评人进行线上述职,述职具体安排请留意通知。

(三)结果公示

学院初评结果经公示无异议后,报送校团委。

 

院学生会联系人:王心悦 13538449730(学生)

工作邮箱:hnjgxshmsb@163.com

附件:2019-2020年度“华南农业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申报材料.rar

 

中共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

2019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