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经管要闻

经管要闻

我院赴清远举行广东省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及现场教学活动

时间: 2019-10-08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2019年初,华南农业大学——广清农业众创空间获批广东省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9月29日我院组织2019级全日制农业管理和农村发展专业硕士研究生前往清远市举行广东省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及现场教学活动。出席该仪式的有:清远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蔡忆江,清远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广州对口帮扶清远指挥部农业产业办主任侯新权,我院院长米运生、副院长王丽萍、易法敏教授,广清农业众创空间总经理罗光华。王丽萍副院长主持该仪式。



米院长强调,建立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既有利于丰富我院的教学实践内容,提升办学质量,也有利于清远的乡村振兴,人才引进。清远更可乘着粤港澳大湾区的东风,抓住历史机遇发挥区位和农业优势,实现乡村振兴。



易法敏教授表示,今后农产品营销课程侧重点,将以中国农业现状为基础,结合农产品市场营销等专业知识,探索优化乡村振兴服务质量之道。



清远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蔡忆江则为同学们分析清远农业发展问题中遇到的问题及应对策略,介绍了清远农业优势,并鼓励我院研究生虚心、刻苦学习,把更多的时间花在学习和学术研究上,更欢迎同学们投身振兴清远的事业中。



会上,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米运生为广清农业众创空间总经理罗光华颁发农业硕士校外导师聘书。



仪式结束后,罗经理为同学们讲授《农产品产供销有机衔接解决方案》一课,并与同学们分享了企业实战的具体案例,使同学们对农产品产业链有了进一步了解。

下午,同学们继续参观了广东天农食品有限公司、广东林中宝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了解了家禽产业生产经营模式、家禽产业链控制以及食用菌类保健品研发、加工、销售、推广等方面知识。



至此,本次实践教学活动圆满结束。我院研究生纷纷表示,短短一天的清远学习之行,能了解到现代农业企业的管理水平和科技化的农业技术,大大地拓宽了知识面,增强了对本专业学习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