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经管要闻

经管要闻

南京农业大学钟甫宁教授应邀莅临我院做学术报告

时间: 2019-09-30来源:


2019928日下午,“校庆110周年系列讲座2:紫荆学术论坛第126期”在我院602会议室举行,讲座由院长米运生教授主持,联合国世界粮食安全委员会高级专家组成员、南京农业大学钟甫宁教授为主讲人。

本次报告的主题是“中国农村土地三权分置实践中的模糊空间和背后的理论思考”。钟甫宁教授以“对《中国农村土地承包法》的理解”为切入点,从所有权人和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资格的界定、家庭承包人的界定、家庭承包土地的界定、其他承包土地的收益和农村国有土地的承包权等5个方面对三权分置在实践中的模糊空间进行了详细论述,并就此提出若干理论思考。现场师生们积极参与讨论,会场气氛活跃。会后,钟甫宁教授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详细耐心地解答了老师与学生们提出的问题。


报告人简介:

钟甫宁,19821月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系获学士学位;19896月毕业于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农业经济系获硕士(1986)及博士学位(1989)。19896月起在南京农业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任教。199212月破格晋升教授并担任贸易经济系主任;1993年增补为博士生导师;199511月起担任副院长,19996月至20056月担任院长。指导的博士论文1篇被评为全国“百优”、1篇获“百优”提名,另有5篇被评为江苏省优秀博士论文。

学术兼职:现任中国农业经济学会顾问、江苏省经济学会副会长、江苏省农业经济学会顾问、联合国世界粮食安全委员会高级专家组成员;曾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农林经济管理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全国博士后管委会管理学专家组成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农林经济与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全国高等农业院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兼农经学科组组长、中国农业经济学会副会长、江苏省农业经济学会副会长;江苏省数量经济与管理科学学会副会长,以及国际农业经济学家协会刊物Agricultural Economics编委、Canadian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Economics编委、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顾问与兼职研究员、澳大利亚国际农业研究中心顾问、联合国粮农组织顾问、世界银行顾问;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以及农业部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江苏省“社科名家”、江苏省“优秀研究生教师”、江苏省优秀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江苏省优秀学科梯队带头人(农业经济管理)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