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经管要闻

经管要闻

经济管理学院举行2019级非全日制农业管理研究生开学典礼

时间: 2019-09-22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9月21日,我院举行了2019级非全日制农业管理研究生开学典礼。我校研究生院招生办主任王忠、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丽萍、姜百臣教授、办公室主任罗小珍、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小宁、河源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河源市乡村振兴学院副院长江巧良、副书记彭仲文分别出席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河源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河源市乡村振兴学院负责人李文萍主持。


研究生院招生办主任王忠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非全日制研究生学习的特点和专业学位的培养要求。王主任对新入学研究生提出几点要求和希望:一、要认真学习和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二、要充分认识与学校联系、与导师沟通的重要性;三、要处理好工作、学习与生活的矛盾;他表示,学校对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培养非常重视,这也是学校积极投身到广东省乡村振兴、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

王丽萍副院长从师资力量、人才培养、招生情况等几个方面详细地介绍学院的基本情况。她表示,今天在这里开班,是服务河源乡村振兴,为基层培养高层次农业专业人才的重要举措。为了办好农业硕士这个班,学院配置了较强的师资队伍,包括导师队伍和授课教师。希望同学们能珍惜这难得的学习机会,不能找借口缺课,来到课堂是学生,就要做一名认真学习的优秀学员;要主动的多多的跟导师联系沟通;要认真严谨的对待自己的学位论文。


王小宁副校长对新入学研究生表示祝贺,对华南农业大学的充分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同学们能正确处理好工作与学习、家庭与学习、同学于学习的关系;做到“人到、心到、脑到、手到”,结合工作实际,带着问题来做研究,真正学到有用知识,提高个人素质,为乡村振兴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


刘观民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认为学习是增长才干、提高素质的重要途径,是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基础。作为一名华南农业大学非全日制研究生,应不忘学生的初心,珍惜机会,勤奋学习,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不断丰富做好本职工作的知识武装和知识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