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机构

科研机构

【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点基地】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农业企业发展研究中心

时间: 2022-04-18来源: 未知

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农业企业发展研究中心


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农业企业发展研究中心于2008年5月被批准为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点基地。该中心依托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培养农林经济管理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人才、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工商管理专业学术硕士生和农业管理专业领域硕士生等高级专门人才

目前,中心设有农业产业与企业发展战略、农业企业治理与制度创新、企业家精神与人力资源管理、农业企业国际化、农业企业产品开发与营销管理等五个主要研究方向。目前中心拥有专职研究人员33人、兼职研究人员20人,其中教授(研究员)21人,具有博士学位者41人。

中心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多次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业部以及兄弟院校知名学者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就促进农业创新创业、农业企业国际化和重点农业龙头企业治理与发展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鼓励中青年骨干教师参与国际国内高水平学术会议,累计派出国外访学和参会人员30余人次,提高了研究人员的学术水平。

中心秉承为农业企业和相关政府部门提供决策依据的服务宗旨,加强与政府决策机构与农业企业之间的合作,通过开展横向课题研究、咨询、培训等形式,在促进广东农业企业发展,推动广东乡村振兴进程中发挥着其他研究机构无法替代的作用。

 

中心负责人:万俊毅教授

地址:广州市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510642

电子邮箱:jywan@s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