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机构

科研机构

【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点基地】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农村经济研究中心

时间: 2022-04-18来源: 未知

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农村经济研究中心


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农村经济研究中心是200312月广东省教育厅批准的首批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心依托华南农业大学,有农林经济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农林经济管理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和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的支持。中心设有现代农业发展、乡村振兴战略研究、农产品贸易、农村金融、林业经济等五个研究方向。该中心现有研究人员25人,其中专职20人,兼职5人。

    中心把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作为重要的社会责任,注重研究成果的应用与转化。中心积极开展对外交流,营造学术氛围。鼓励中青年骨干教师国内外访学和参与国际国内高水平学术会议,提升了基地的知名度,也提高了研究人员的学术水平。中心积极承担国家和地方政府规划项目、政策咨询项目,科研成果对政府决策发挥了较好的咨询作用。一批研究成果得到了省市级政府和部分农村企业部门的采纳,产生了较好的社会效益。正在开展的农业产业内外双向投资与农业发展、包容性金融、大国农业对外开放与粮食安全等领域的研究,处于国内先进水平。

中心管理制度健全,管理模式不断完善。中心实行专兼职研究人员的流动机制和动态管理模式,形成了自我发展、自我约束和自我激励的良性运行机制。



  

中心负责人:熊启泉教授

地址:广州市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510642

电子邮箱:xkjs@scau.edu.cn